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大赛的工作方案
日期:2023-09-11 21:17:33  发布人:教务处

各教学院部:

2023 年9 月11日至17日为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教语用函〔2023〕1 号精神和《河南省第26 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决定举办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以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切实提高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能力,促进我校推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大赛主题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三、大赛组织机构

教务处、各教学院部

四、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五、大赛时间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教学院部自主进行,形式不限,于9月15日12:00前把各教学院部20名学生名单报教务处统一参加决赛。决赛于9月15日中午13:00进行。成绩以分数和用时结合进行综合评判,择优进行奖励。

决赛地点安排:开元校区安排在五区多媒体二楼,中州校区、文昌校区护理学院和医学院分别找一个教室。

六、决赛形式

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决赛采取学习通答题形式进行,题型为单选题,利用学习通手机端进行考试,共50题,满分100分,限20分钟内完成;考题依据但不局限于《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决赛在线考试说明见附件)

七、评比表彰

本次大赛分别设置:学生个人奖项若干,单位优秀组织奖5个,统一颁发证书。

                                                                              教务处

                                                                           2023年9月11日

附件: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决赛在线考试说明

1.考试日期:2023 年 9 月15 日 13:00—13:20

2.登录说明:参加决赛考生需在2023年9月14日10:00前加入班级群(邀请码附后图),登录学习通,各校区在开考前10 分钟即12:50入场完毕,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试卷说明:试卷设定为百分制,考试时间为20分钟。

4.考题说明:考试试题50 道单选题,每题2 分。

5.考前准备:考生如因手机、网络等自身问题造成断网等无法考试情况,考生自行负责,考试断网情况下计时不停止,需考生提前测试。

6.出题规则:本次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题型涵盖规范用语用字及常识性等内容。试题为乱序答案。

7.考场规则:本次线上考试利用腾迅会议开启防作弊模式,参加考试的学生按校区集中一个教室,按要求隔位就座。各校区负责人15日12:40进入腾讯会议室,开启视频。腾迅会议室号:389-623-8836

(1)开始答题会进入全屏模式,请考生勿退出全屏模式,以免被记录切屏,直接自动强制交卷;

(2)如有广告弹出,请在 5 秒内关掉广告弹窗,否则记

为切屏,将被强制交卷并取消考试成绩。

(3)禁止相互交头接耳,相互抄袭。

(4)系统倒计时提醒:倒计时 5 分钟提醒,到时自动强

制交卷。

8.判卷规则:每位考生有1 次考试机会,答题完毕或答题时间到,系统将自动提交试卷,自动出成绩,按照考试成绩分值和时间进行最终排名。

9.进入考试方式:邀请码如下:利用学习通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输入邀请码26797114。

10.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许老师17629878768,张老师18738828076。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