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关于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4-02-26 17:01:51  发布人:教务处

校属各部门:

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名对象

    我校在籍学生及教师。

二、收费标准

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物价局、河南省教育委员会关于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的通知》(豫财外字[1997]第15号,豫价费字[1997]第134号)规定执行:我校教职工30元/人,学生20元/人。

三、报名时间及程序

1.报名时间。2024年2月27-3月5日12:00

2.报名程序。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报报名表,各院部汇总后将电子报名表发送邮箱1030584391@qq.com。教职工报名请联系许艳萍老师,电话:17629878768。

3.缴费:以院部为单位按收费标准统一到财务处缴纳报名费。教务处只接收交费发票和电子报名表。

四、测试地点及时间

1.测试地点。开元校区图书馆四楼机房。

2.测试时间。本次测试由市招考中心具体实施,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根据《教师资格证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申请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必须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其以上(80分及以上)等级证书,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需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87分及以上)。

2.根据目前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有关文件规定,凡经测试取得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终身有效,不存在有效期问题。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

4.登陆普通话测试系统需刷身份证实名认证,因各种原因到时无身份证原件的,请勿报名,否则后果自负。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许老师17629878768

        张老师18738828076

                                                                                        教务处

                                                                                    2024年2月26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