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3、14周
日期:2018-06-11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522日至26日,由李庶泉副校长、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组成考察组,对“海西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产业园、福建瓦力新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市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泉州黎明职业大学等单位进行了专项考察,在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特色、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成功经验、人才培养模式先进经验、基础教育工作站管理模式成功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近期,我校和北京佰泽清研教育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北京佰泽清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教育企业资源的投资、并购、托管及融资服务,集团实力雄厚,我校多个专业与北京佰泽清研教育集团下属板块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5 28日至62 日,校企合作办参加了由瑞安市政府组织的“百校民企”合作洽谈会。会上,瑞安葡萄园宴会中心、台州耀达集团、嘉兴晶辉大酒店三家五星级酒店管理企业与我校酒店管理专业达成合作协议。

64日下午,李庶泉副校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会,会上,确定了教学工作例会制度;安排了期末教学检查和期末考试工作;确定了外聘教师审核管理办法;督促制定2018-2019第一学年教学周历;督促制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了暑假“千人三进”活动。

66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成了校长问卷填报,并组织五个专业人数较多的教研室主任,抽取50名在校学生进行了网上调查问卷填报工作。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525日,教务科联合学生科检查老师上课情况和学生到课率,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65日下午,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反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安排期末教学工作。     

66日下午,召开教务科全体人员会议,武新雅科长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每位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贯彻到教育教学过程中。

66日下午周文一院长、于爱霞副院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以上干部会议,讨论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67日下午和68日,于爱霞副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实验教师张聪聪、曹天晴、张艳秀、李停停进行随堂听课,并于课后进行反馈,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67日下午,武新雅科长、刘敏副科长组织17级中、高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本学期任课教师在行为规范、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

(二)中专部

530日,房中良主任、楚书来副主任带领汽修专业学生到项城职专参加周口市中等职业教育全员化试点项目(汽车维修养护基本检测)技能大赛。

531日,楚书来副主任带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周口幼师参加周口市中等职业教育全员化试点项目(弹唱说跳画五项基本功)技能大赛。

531日下午,韩月峰书记参加省优质课决赛。

文秘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考前培训及无声考场演练。

准备期末考试事宜,安排16级学生顶岗实习事宜,录入16级学生省统考成绩。

(三)基础部

530日,开元校区思政教研室召开全体教师会,就即将进行的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知识竞赛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64日上午,文昌校区体育教研室召开动员会,李明臣主任做了动员讲话,为参赛“河南省大学生第十四届武术比赛”的学生鼓舞士气。

64日,惠济医院医生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商讨心理治疗事宜。

66日,心理教研室老师组织学校教育学会学生集体活动。

66日,各教研室召开例会,部署期末教学工作和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66日,基础部承办的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暨党的创新理论学生宣讲骨干选拔赛隆重举行。                                                                                                                                                                                                                                                                                                                                                                                                                            

(四)建筑工程学院

王伟副院长督导参赛“省建装设计技能大赛”的师生积极备赛。

529日,白发国副院长带队到洛阳理工学院参加省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

65日,王伟副院长传达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准备期末考试命题、教材征订和制定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

15级毕业生成绩汇总和报送。

(五)农牧工程学院

530日和31日,宋东亮书记和李嘉院长带领相关人员整理中州校区的实训设备。

61日,宋东亮书记带领农牧学院专家赴三大夫营村举办科技服务。

64日,瑞派宠物全国连锁---北京关忠动物营养院长张拥军为16级学生作宠物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报告。

各教研室准备期末教学工作,包括教材征订、期末教学检查、“千人三进”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六)体育艺术学院

52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和宣传部长高飞对我院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对我院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66日下午,在报告厅由高岐奎副院长主讲了“中国音乐欣赏”专题讲座,讲座“有讲有演”,真正的阐述了“知行合一”,既有高院长精辟的讲述,又有穆院长及各位老师的精彩演出,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67日上午,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穆向阳院长、高岐奎副院长、全体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会议内容:安排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千人三进”与企业沟通工作,2018年暑期省培人员选定工作,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67日晚,音乐表演教研室“体艺音表专业-声乐汇报晚会”在一楼演播厅举行。

(七)机电工程学院

528日上午,召开部门班子成员会议,严院长和宋书记安排教学管理和毕业清考、顶岗实习成绩鉴定工作。

积极备赛(62-3日在郑州举行工业机器人创新大赛)。

机电教研室开展师生教学活动-金工实训。

毕业生成绩审核。

(八)人文外语学院

529日,召开教学管理会议,商讨和确定2018届毕业生成绩审定工作。

65日下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由李庶泉副校长主持召开教务会议,针对千人三进、人才培养方修订和教材征订等工作进行部署,会后,我院及时召集相关人员传达并部署了以上工作的具体事宜。

67日,准备期末教学检查材料。

(九)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毕业生清考、老师改卷、成绩汇总和上报。

66日下午,召开信工学院全体教师会议,对期末教学管理、千人三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国培省培培训、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68日上午,整理并上报2018年参加国培省培教师推荐表。

(十)财经学院

①袁院长参加河南省电子商务园区建设交流培训会,会后向财经学院相关教师传达会议内容并进行讨论。

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召开网络会议,袁院长传达了刘书记在2018年重点工作暨招生推进会上讲话内容。

督导老师按时督导,听课小组按听课计划安排听课。

安排期末教学工作,准备期末教学检查材料。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