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3、14周
日期:2018-12-12 20:16:39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1127日,主持召开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会议。

★1128日,邀请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叶洪武教授做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124日,李清臣校长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人文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新建实训室。

★125日,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正式拉开序幕,竞赛共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三个赛项,参赛教师77人。

教务处组织和指导2019年专升本学生网报,组织专升本艺术生信息采集事宜。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①1126-30日,医学院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进行医学誓言的宣誓活动,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

1130日,教务科、学生科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进行教学检查。

126日,召开教务科全体教师会议,武科长在会上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布置。

④我院参赛教师积极准备我校举办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教学设计赛项中表现平稳。

(二)五年制大专部

123日、4日,召开财经和计算机专业教师座谈会。

125日下午,召开五年制大专部全体教职工和外聘教师会议,全体到会人员诵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每人抄写一份,会上强调所有任课老师要有责任、有担当,王尚堃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126日,组织普通话考试。

1211日,全体教务人员开会,讨论研究期末相关事宜。

⑤积极组织技能竞赛周活动。

(三)基础部

123日下午,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开元校区政治教研室观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

124日下午,心理教研室邓晓霞老师到周口市中心小学进行心理健康讲座。

127日上午,基础教育部全体教师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                                                                                                                                                                                                                                                                                                                                                                                                                              

(四)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对专业教师开展实验室规范操作培训,并检查实践课进展情况。

②建筑设计教研室选拔近30名学生进行CAD建筑设计淘汰性课外培训。

126日,薛洪院长带队,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五)农牧工程学院

动员组织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犬股骨骨折内定手术”预赛。

②与伯乐公司接触洽谈食品加工技术专业联合办学事宜。

③商议我院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和专项经费使用。

④修改完善伯乐公司与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和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联合办学相关材料。

(六)体育艺术学院

①1128日、30日晚,在报告厅分别举行了《通俗唱法》课程项目化教学“流行风”和“情歌风”音乐会。

(七)机电工程学院

1128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严院长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强调工作重点,做好常规教学管理。

1129日、30日,王芳副院长带领机电一体化专业和应用电子专业的部分老师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汽车教研室主任王亮带领部分老师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八)人文外语学院

1127日,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会议,上报相关信息材料。

1129日,召开教学会议,督查本院在线课程、教改项目和品牌专业建设的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项目进程。

123日,本部门领导组织参赛教师做好技能大赛赛前准备工作。

124日,本部门领导班子赴商水一中参加本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125日,开展了多模态口语实训室的验收工作。

126日,召开教学会议,传达信息化教学培训的主要内容。

(九)信息工程学院

①1126日,陈鹏副院长组织听课活动。

②124日,汇总和报送参加教学能力竞赛教师的参赛资料。

(十)财经学院

1126日,李院长主持召开教学会议,会上对本周的教学能力培训、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改项目做工作安排。

1129日,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教研室活动,对即将进行的教案设计比赛做出计划安排;成立市场营销技能培训小组,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落实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度。

③电子商务教研室讨论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动员老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商讨电商技能大赛初选情况,并对初选学生进行培训。

 1130日,李院长要求各专业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形成工作总结。

124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开展教案评选比赛。

⑥电子商务教研室为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选拔学生。

125日,市场营销教研室活动:活动一,由焦建文老师做了关于市场营销专业理论与实践课有效相结合地经验分享;活动二,定于1212日下午进行教案设计课件比赛;活动三,大家集中讨论听课活动中,任课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今后能改进的意见。

⑧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财务管理决策大赛。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