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进建设我校“教务管理系统”的通知
日期:2019-11-01 15:18:26  发布人:教务处

各教学院(部):

为适应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效率,结合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对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建设工作期。

为使广大师生尽快使用教务管理系统,保证系统的良好运行,现将系统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总体要求和目标

教务管理系统是管理全校有关教学教务等工作的系统平台,要求所报数据务必完整、准确、标准统一。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工作协调统一,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工作,按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末完成系统组建、培训等初始工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始运行,2020年暑假后正式上线运行。

  1. 系统基础信息

  2. 单位代码表

  3. 学院代码表

  4. 专业代码表

  5. 教师代码表

  6. 学生代码表

  7. 教室代码表

  8. 行政班代码表

  9. 课程代码表

  10. 其他

  11. 组织和建设

    由教务处牵头,各教学院(部)根据系统信息需要,协调完成本部门各项基础数据表建设任务。第一阶段主要完成教师代码表、学生代码表、教室代码表、行政班代码表、课程代码表的填报和校对工作(部分基础表由教务处提供)。所有基础数据表完成后导入教务管理系统运行测试,直至系统运行正常。第二阶段主要完善基础信息外的其他内容。第三阶段通过系统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直至正式上线,全校正式运行。

    时间安排

    数据表填写和校对

    基础数据表按任务时间发放至各教学院(部)负责填写校对人员。

    行政班代码表由教务处根据学生专业编制。

    2019年11月4日至11月6日完成教室代码表、教学班名称(同专业教学班,不同专业合班教学班)的填写和校对;

    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完成教师代码表的填写和校对;

    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9日完成学生代码表的填写和校对;

    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7日完成课程代码表的填写和校对。

    此次时间安排已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各教学院(部)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管理员和教师培训

    所有基础数据表完成系统运行测试正常后预计12月份由正方公司技术人员对我校教务系统各级管理员和教师进行使用培训。

    其他事项

    教务管理系统由学校教务处负责总体建设,具体事项由教务处教学信息化科负责组织实施、解释。

                                                           教务处

                                                   二○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