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2-26 15:47:31  发布人:

校属各部门:

201811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213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发布。《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热潮,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局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校领导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督促学。学校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研讨。各部门要从今日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方案》学习,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全覆盖式学习,通过座谈讨论、交流体会等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使全校教职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跳出传统工作套路,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改进和创新,着眼于落下去、出效果,把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越是难度大、见效慢的越要抓在手上,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各部门要把学习记录、图片等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218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