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如期举行
日期:2019-10-09 16:07:51  发布人:教务处

10月8日下午,学校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在艺术与学前教育学院演播厅如期举行,校长李清臣、副校长许永安、各教学院(部)院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付晓东主持。

会上,许永安校长首先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启动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新的培养方案中充分发挥了现代化教学手段在课堂中的作用,引入了学分制管理模式,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高效率运转。二是组织了学校第一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通过大赛调动了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积极性,并在全校范围形成了“人人参与、大家关注”的氛围,培养了一批校内专家和教学能手,课堂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三是组织学校教师参加了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赵新团队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大大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四是规范了常规教学工作。通过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发现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及时进行了整改,教学质量得到了切实的提高。

然后,许校长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一是紧紧抓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这个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督导工作对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全面评价,编制教师业绩记录档案,建立教师成长评价体系,逐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二是紧密结合职教20条,以产教融合、“1+X”证书试点和现代学徒制为依托,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三是抓牢实习实训环节,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许校长布置了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启动2020年度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大赛工作,重新制定课程标准,就高职扩招单列招生计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制定期初教学检查方案,重新调整和设立教研室,希望各教学院(部)在以上的教学活动中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

最后,李清臣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新的学期中,要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前行,进一步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为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