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05 14:39:57  发布人:教务处

3月4日,我校召开2020年学度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校长李清臣、副校长许永安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付晓东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华珍总结了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根据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通知要求,我校及早谋划,自2月10日开始组织教师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智慧教学平台、智慧职教等专业平台,以及钉钉、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渠道开展教学活动,采取直播互动、视频点播、自主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先后上线277门课程,总体运行良好。

副校长许永安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分析梳理了学校本年度的主要教学工作,并作出了重点部署。许校长指出,各教学院部当前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依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本学期教学计划,做到线上和线下课程的无缝对接,要加强对线上教学过程管理,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他要求各教学院部要做好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根据学生就业情况和社会需求进行调整,总结各自的特色专业,以学院网站建设为抓手,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督促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以此带动信息化课堂在我校的普及率;积极准备2020年高职项目库补报工作,准时向省教育厅提交项目申报材料。

最后,付晓东处长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各院部要根据开学时间的不确定性,及时调整教学计划,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要根据教学模式的变化,引导广大教师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跟上“互联网+教育”发展的步伐;要做好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严格执行网络教学情况日报和周报制度,严格执行听课、查课制度,及时解决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课堂教学效果。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