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实训室安全检查汇报总结会
日期:2022-10-15 18:54:08  发布人:教务处

10月14日上午,学校实训室安全检查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汇报总结会。教务处长李嘉,副处长李学威、苏奎及各教学院部实训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学院部实训中心主任详细汇报了实训室安全检查、安全演练及整改落实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对文昌校区实训室进行现场督查。

检查组认为,文昌校区实训室制度规范,责任明晰,整改落实,执行有力,但也存一些不足,如警示标识牌有缺失,实训室安全文化建设尚待加强等。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李嘉处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总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是我们开展实训室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突发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强化跟踪问效,狠抓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好检查总结。通过安全检查,要强化实验室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标对表立行力改,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