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周启动
日期:2023-05-15 17:25:52  发布人:教务处

5月15日上午,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周启动仪式在开元校区举行。副校长王隼出席启动仪式,各教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管办主任、各赛项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李嘉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隼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宗旨是宣传展示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服务经济社会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同时检验办学成效,展示教学成果与学生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彰显职教风采。他要求,各教学院部要依托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展现职业教育专业技术技能特色,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领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活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更好地促进我校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开展。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时间为2023年5月14日——20日。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各教学院部协办。活动周期间,我校将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展示和职业技能竞赛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我校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各教学院部通过展板、技能展示和展演等形式,充分展示学校专业特色、教学成果等项目,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