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周教学活动
日期:2018-03-12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35日,学生开学上课第一天上午8:00,李清臣校长、李庶泉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督导室、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实地了解教师备课、上课、学生到课等情况。

35日,李庶泉副校长组织召开各教学院部负责人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38日,教务处召开教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教学秘书会议,安排人才方案修订、教学通报编写、开展好教学检查等事宜。

228-31日,学校邀请兄弟高校专家对我校对副科以上和教研室主任作优质校建设专题培训。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学校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121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成功入选河南省省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极大肯定,是我校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性突破,是学院发展到新阶段的重要标志。自此,我校正式迈入省内一流高等职业院校行列,学校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办学的吸引力大为增强,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①召开教务科全体教师大会,安排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②召开教研室会议,安排本学期教研室活动。

③护理和外科教研室进行护理技能大赛的赛前准备和赛前辅导。

④外科教研室进行省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大赛的赛前准备和赛前训练。

⑤院领导检查和督导教学,重点检查老师上课情况和学生到课率。

(二)中专部

①课程编排、班级教师上课情况协调。目前在中专部上课的教师130名左右。涉及各院部,各处室级外聘教师26名。

②计算机专业上机课编排。

③发放教师用书、教案、听课记录和教师手册等教学材料。

④通知辅导员领取本班学生教材。

⑤教务科值班人员进行教学督查。

37号下午两点半召开中专部群体教师会议,强调教学纪律,加强师德建设。

(三)基础部

35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研室主任,集中对新学期第一天教师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督导。在检查过程中,还与部分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和教学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询对基础部教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通报了开学第一天教学督导情况,重申了《基础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学管理的补充规定》,强调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遵守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师德操守等。

(四)建筑工程学院

35日,开学第一天,正常上课,建工学院班子领导查课督导。

3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安排开学初期教学有关事宜和建工学院近段主要工作。

③对本学期课表进行微调整、定稿并报教务处。

38日下午,王伟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叶占春参加了教务处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周例会,听取有关优质校建设、教学简报编写报送、大学英语四级报名、教室门牌信息报送有关事情安排。会后在本学院及时进行了安排和落实。

⑤薛洪院长部署安排省技能大赛赛前准备及辅导训练工作,辅导老师开始组织学生集训。

(五)农牧工程学院

35日上午,宋东亮书记、李嘉院长带领副院长王安、王彦伟和辅导员石娜深入各班检查开学第一天学生到课情况和老师上课情况。

36日,宋东亮书记、团委书记杜海霞教学督导。

3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李嘉院长部署优质校建设工作,强调新学期教学督导和教研室活动工作,并对下一步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做出安排。

37日下午,院班子和我院新型职业农民教学班班主任张蕊商议本学期学生实训、外出参观学习和学员运动会等具体事宜。

39日上午,李嘉院长安排豆海港等相关人员进一步更新充实农牧工程学院网页。

(六)体育艺术学院

35日由穆院长、贾书记带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到各班级查看新学期第一天开课情况,包含教室分配是否合理、教师上课是否按时、是否准备教案、学生上课前是否

上交手机等。

②新学期学前教育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领取发放新教材。

③查看各专业教研室活动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教研室活动记录,提前发放各班级课程表、教案、教学业务手册,为期初教学检查做准备。

④制定新学期教师考勤手册、课堂点名册。

⑤上报本学期各专业课程表,积极准备本学期教师月工作量汇总表,组织外聘教师填写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审批表》。

37日下午,周例会结束后,各教研室组织了开展教育教学新形式主题研讨会,各位老师就学院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⑦为迎接河南省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38日上午,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董瑞老师把此次设计大赛的参赛要求、投稿方式传达给本专业的各位老师,大家就此次活动通过微信进行了的讨论。

(七)机电工程学院

34日,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负责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

35日,严院长和学院领导督查老师上课情况。

36日,由王芳副院长负责完善本部门的教学督导制度和学生平时成绩考核办法,并把制度和要求传达给各督导老师和每班学生。

37日下午,召开本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严院长重新领学李校长和刘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2018年学院的招生方案,并对周一督导时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以后的教学工作和工作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

38日下午,王芳副院长和教学秘书金慧玲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学工作会,会后立刻向老师和学生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39日上午,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组织验收工作分解任务,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

(八)人文外语学院

①带班领导每天查课听课。

35日,安排技能竞赛,继续十九大征文的创作。

39日,党政联席(扩大)会: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与会。

④参加教学推进会。

(九)信息工程学院

35日,曹德玉书记、李思广院长及陈鹏副院长带领教研室主任及各班辅导员,督查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情况。

37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体学习刘士欣书记、李清臣校长31日会议讲话精神;本学期,我院将以优质校建设、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等10项重点工作为重心开展各项工作。

③积极备战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李思广、陈鹏、王换换、张鹏伟等老师,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赛。

④组织学生英语四六级报名考试。

⑤李思广院长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并布置我院单独招生考试事宜。

(十)财经学院

①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在财经学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②课程表、督导表、听课计划提前编排并发放相关教师手中。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生到课率达到95%以上。

③根据本周听课计划,39日,在李院长的带领下进行学期第一次听课活动,听课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对任课教师赫莉娟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

(编辑:宋丽)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