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2周教学活动
日期:2018-03-19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312日,李庶泉副校长主持召开优质校建设专题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科研外事处和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王爱东副处长对优质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编写明确了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庶泉副校长强调优质校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学院部和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务必按分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12日,李庶泉副校长主持召开参加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动员会。会上,钱中华副处长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付晓东处长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认真选拔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认真学习各赛项规程,精心组织赛前训练工作,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最后,李庶泉副校长强调要以组织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为抓手,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学校对参加的各个赛项大力支持,各参赛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王爱东副处长、赵文强老师、宋丽老师对各部门上报的优质校建设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薛文君科长撰写河南省教育厅教学工作会议要求的经验交流及相关材料,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王军亚科长对各二级学院参加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的餐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资格进行了审核,及时上传到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报名系统平台。

★喜讯:

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赛龙,被聘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项目组设备组组长。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39日晚上,于爱霞副院长到实验楼检查并慰问参加护理技能大赛学生。

310-11日,武新雅、刘敏科长分别到校检查护理技能大赛训练情况。

312日上午,于爱霞院长、武新雅科长、刘敏科长进行教学检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

312-13日,赵新、耿秋丽、于鑫光、孙慧悦、张琪五名专业骨干教师填报省优质高校建设任务书。

313日下午,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讨论实验课改革事宜。

313日下午,发放18级春季护理班教材。

314日上午,18级春季护理班开始上课,检查老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到课率。

314日下午,刘敏科长对18级春季班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⑨收集外聘教师填写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审批表》,并上报教务处。

⑩上报新建机房相关数据。

(二)中专部

18级新生教室协调。

18春课程表编排级任课教师的选用。

18级任课教师教材发放。

314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强调教学秩序、课堂纪律、考试及省统考事项。

⑤每天教学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⑥外聘教师资料的收集整理。

⑦教学实训耗材上报。

(三)基础部

①带班领导每天进行“两访两查”。

313日安排“十九大征文”竞赛事宜

314日各教研室组织教研室活动

315日组织教师听课

316日安排体育教研室筹备学院大学生第十三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事宜

(四)建筑工程学院

①建工学院领导每天按照日常教学督导值班表进行督导查课;

3.13——3.14 建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伟、教学秘书叶占春及各教研室主任郑华、于晓伟、娄源峰、宁丽平老师商讨建工学院有关优质校建设并填写任务书、及时报送;

3.15——3.16建工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伟组织安排省职业技能大赛学生及辅导老师准备报名材料及汇总报送、进行网上报名;

3.12通知建工学院各辅导员组织学生进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

⑤建工学院教学秘书叶占春依照教务处安排进行本期建工学院教师任课基本信息汇总及报送工作;

⑥建工学院参加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学生在4位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进行训练备赛,以期取得好成绩。

(五)农牧工程学院

312日上午,李嘉院长、宋东亮书记召集副院长王安、王彦伟,教学秘书豆海港和各教研室主任安排优质校建设工作。

312日下午,宋东亮书记,李嘉院长合同相关人员商定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学生选拔。

313日,按照分工,各教研室主任填写优质校建设任务书。

313号下午,宋东亮书记听取副院长王彦伟汇报我校4月份组织的各专业技能比赛工作会议精神。

314日上午,相关人员继续填写优质校建设任务书;李嘉院长,王安副院长审看各专业任务书并对相关内容讨论修改。

314日下午,王彦伟副院长与教学秘书豆海港去中州路校区调试技能大赛所用设备。

315日上午,各省级大赛指导老师打扫开元校区临时实训室卫生。

316日上午,各技能大赛参赛组辅导老师上报比赛所需设备和耗材。

(六)体育艺术学院

313日周二晚上七点,体育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周口阳光舞蹈学校在学院报告厅进行了学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穆向阳院长主持,体育艺术学院高院长、苏院长、各班级辅导员参会。周口阳光舞蹈学校孙校长就周口市舞蹈行业的发展以及校企合作的模式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阳光舞蹈学校多名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为体育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舞蹈表演。通过与阳光舞校的合作,提高了同学们对舞蹈课程的兴趣,提供了学生学习课外知识的平台,拓宽了将来实习就业的道路。对我院课程改革、多元化教育教学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

②314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开展了“学生公寓综合整治,告别不文明行为”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的主题是通过班级讨论的形式例举出校园、宿舍生活当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其目的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生活中存在的小毛病,学会多为同学考虑,多尊重他人,友好相处,不做不文明的事,不做出格事。同学们在会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气氛良好。

③315日上午,体育艺术学院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在系三楼办公室对2017-2018(上)学期期末补考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为下周的补考提前准备试卷、考场、安排监考老师,保障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七)机电工程学院

312日(周一)王芳副院长带领督导老师和值班学生会干部严查学生出勤情况,下午参加优质校建设座谈会;袁文凤老师负责安排电梯安装事宜。

313日(周二)严院长带领督导老师督查上课情况;9:40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部署安排教务处安排的工作(技能大赛报名、优质校园建设任务分解和对教学工作的要求)。

314日(周三)张爱真副院长带领督导老师督查上课情况,王芳副院长上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信息给教务处,下午各教研室自行组织本专业学生整理、打扫实训室,所有老师参与。严院长、宋书记逐个检查并提出了严格要求。

315日(周四)宋书记带领督导老师督查上课情况,各教研室主任上报参加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项目给教务处。

316日(周五)李永辉主任带领督导老师督导教师上课情况并对学生的出勤情况严格考勤;严院长和王芳副院长听汽车专业外聘教师杨晨亮的专业课:电控发动机,并对其上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八)人文外语学院

312日,闫建林书记带领值班人员督查老师上课情况。下午,袁玉红副院长参加了优质校建设会议。

313日上午,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和教研室主任召开教学会议,部署优质校建设相关事宜;下午,各教研室无课教师商讨专业建设的预期目标状况。

314日上午,上报优质校建设之特色专业群建设相关材料。下午,旅游教研室、英语教研室等开展教研活动,商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技能大赛的事宜。

315日,参加河南省技能大赛的信息填报;对创业孵化园的西餐厅建设实地考察,初步讨论建设方案。

316日,人文外语学院“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征文汇集上报。

(九)信息工程学院

①对本学期课程表进行微调,落实课程表编排。

②李思广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制定信息工程学院优质校建设方案。

③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备战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李思广、陈鹏、王换换、张鹏伟、刘蕴、刘美莲等老师,全天指导学生训练。

314日,各教研室召开会议,研讨优质校建设方案。

⑤新学期教学运行一周,部分计算机硬件及软件出现故障,及时进行机房维护。

(十)财经学院

①本学期第二周各项教学工作照计划顺利开展;

313日,李东营院长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对优质校建设、职业技能大赛等教学工作进行落实并提出改进建议;

③袁向华副院长、穆静主任对优质校建设材料整理后报送教务处;

④听课召集人按期初听课计划召集听课老师组织听课活动,本周旁听了董学勤、刘兵、栾月凤和刘鸿四位老师的专业课程,并对以上四位老师的教学方法、课堂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和经验总结;

⑤会计技能、银行柜员、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各小组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加班加点的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训练,在此对穆静、刘炎、栾月凤、王玉霞、李勇、王俊敏、黄春华、赫莉娟、杨文贞、邝瑞等老师的敬业精神给予表扬;

315日,袁向华副院长对新建的财税一体化实训室一、实训室二进行投入使用前的设备检查、软件安装等工作检查,并要求实训室管理员切实履行职责,保管、维护实训设备。

(编辑:宋丽)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