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5、6周
日期:2018-04-16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412日上午,李清臣校长主持召开教学研讨会,李庶泉副校长、教务处副科级以上干部、督导室和基础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付晓东处长汇报了今年教务处的重点工作是抓常规、抓重点、抓亮点。抓常规,就是抓好常规教学管理,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狠抓制度落实,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抓重点,就是围绕省级优质校建设,抓好教学诊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抓亮点,就是抓好职业技能大赛、专升本、校企合作等工作,不断打造学校新的亮点,展示学校教学水平和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钱中华副处长汇报了理实一体化教学管理、学生实习、教学资源的综合利用、设备采购工作;邓红兵主任汇报了校企合作工作;王利华主任汇报了教学督导的巡、查、看;李明臣主任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教学院(部)基础课开设的管理等工作,并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李庶泉副校长强调,要以省级优质校建设为目标,以开展教学诊改工作为抓手,开展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制度落实,使各项工作有标准,有落实,有成效;要强化教学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李清臣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主人翁意识,不当看客 过客站客,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好顶层设计,抓好重点,突出亮点,实施精细化管理,使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李清臣校长强调,要尽快启动教学诊改工作,尽快出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三个实施方案,修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近期尽快召开教学院(部)院长(主任)会议等,充分调动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使学校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413-15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教务处带领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及相关人员到郑州参加教学诊改工作培训。

通过认真学习,全体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对开展诊改工作的认识,看到了差距,坚定了开展好诊改工作的决心。

410日,教务处长付晓东、副处长钱中华和相关人员一起查看了我院学习空间人人通课程建设情况。自201710月我院首批20门课程建设启动后,现已录入有效信息的有14门,存在学生访问信息的有10门。其中与学生互动较好的人文外语学院王仿老师的《实用英语写作》课程和医学院于鑫光老师的《药理学》课程,这两门课程的学习空间做的较为完善,已建有课程资源PPT,在作业、测试成绩等方面已有数据结果。

付晓东处长指出,要尽快解决影响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使该平台更好的服务教学和管理,更好的满足师生学习需要,希望选拔出来的第一批试点课程建设负责教师继续做好工作,为我院教学诊改和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410-13日,教务处职业技能鉴定所组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本次测试由市教育局语委办负责,我院共有927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测试。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参加2018年河南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49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总结上阶段教学工作并布置本周工作。

410日,王萌主任和辅导教师商讨并确定省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大赛的辅导方案。

413日,于爱霞副院长、武新雅科长带领教研室主任对杨亦、彭盼盼两位老师的专业课进行随堂听课,课后及时对两位教师的教学方法、课堂活动安排进行评课、评教。

(二)中专部

安装、调试、验收实训设备。

整理(1+3)学生的毕业成绩。

核对发放18级春季生教材。

(三)基础部

49日,文昌校区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医学院举行的田径运动会选拔赛中担任裁判。 

411日,开元校区思政教研室老师对全校学生十九大征文进行评选。              

411-12日,体育教研室老师指导武术队训练和指导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准备工作。                                                                                                                                                                                                          

(四)建筑工程学院

①将单招考试之后报考建筑类专业的对口生分别按专业并入17级各班级,并及时纠正了部分学生因专业更改而课程不匹配的异常状况。

②本周分别由值班领导刘大彬书记、白发国副院长、黄猛主任带领辅导员王敏强、刘雪峰两位老师,以及学生干部,监督早操、巡查上课情况。

(五)农牧工程学院

411日,教研室组织听课。

412日,李嘉院长和豆海港、苑建伟老师讨论选用学生蛋糕裱花参赛作品。        

(六)体育艺术学院

参加2018年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并召开了专题会议,贾涛书记在会上对参赛项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七)机电工程学院

统计各参赛项目成绩及图片资料。

严院长和王芳副院长对张月霞老师主讲的《机电英语》课程进行随堂听课,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八)人文外语学院

410日,院领导班子对本阶段参加的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项目进行总结。

411日,李清臣校长带领人文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17级文秘班进行随堂听课并对人文外语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和实训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给予重要指示。

412日,根据李清臣校长的指示精神,人文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对各教研室的实训实验室建设进行研讨。

(九)信息工程学院

49日,李思广院长带领督导人员检查上课情况。

410日,召开河南省第十一届技能大赛经验总结会,并对获奖项目表示祝贺。

(十)财经学院

参加2018年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督导老师每天认真督导,各听课小组按听课计划安排听课。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