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1、12周
日期:2018-05-31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的通知》要求,我校调查工作于2018520日开启。本次调查采取了问卷调查法,调查问卷包括学生卷和教师卷,问卷内容涉及教育期望、教育质量感知、教育环境感知、教育公平感知和教育总体满意度五个维度,通过网络或手机填报的方式完成。抽样方法为随机抽样,我校本次抽取了600名应届毕业生和50名教师参与调查,截止到530日,我校满意度调查工作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已顺利完成。

接市招办通知,根据豫招普[2018]8号文件要求,教务处通知并委托各教学部门认真组织2018年专升本学生进行无声入场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各教学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指派专人负责开展了演练活动,并如实填报无声入场考生准备情况确认表,由教务处存档。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516-21日顺利开展了无声入场模拟演练,520-21日进行了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514日,课外活动时间各教研室主任观摩即将参加河南省康复治疗技术大赛学生的训练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515日下午,武新雅科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强调教研室主任、教务科科长、院长三级听课制度;组织申报教育厅、卫计委及学院研究课题;安排期中教学检查事宜。

516日下午,邀请周口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专家来我院对即将参加康复治疗技术大赛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518日,武新雅科长带队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参加康复治疗技术比赛。

522日下午,武新雅科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会议内容:通报参赛河南省康复技能比赛结果,获组织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布置期中教学检查事宜;反馈申报河南省卫计委、教育厅、学院课题立项情况及省卫计委优质课情况。

523日下午,武新雅科长主持召开教务科全体教师会,主要内容有:强调常规教学工作和纪律,并通报教学检查结果;对申报课题和立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布置期末教学工作。

武新雅科长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张海兰、王慧杰、李巧彦、詹丹丹、张聪聪、陈聪慧、刘斌五位教师进行听课、评课。

(二)中专部

514日上午,韩月峰书记参加省优质课选拔赛。

 514-19日,房忠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参加思政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518日上午,韩月峰书记参加省优质课教师备课培训会。

汽车基本检测基础手工会计两个项目组为参赛省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学生。

与周口幼师交流学前教育对口升学班《时事政治》和《幼儿教育学》课程授课情况。

拟定中职省统考技能实操考核方案;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组织老师申报教改项目。

(三)基础部

513日,开元校区思政教研室老师在五区多媒体一楼组织培训参加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知识竞赛的学生。

514-19日,全体思政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517日、21日,心理咨询中心分别接待了两名问题学生,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由张金锋老师带队,组织乒乓球运动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第十四届乒乓球锦标赛。

杨文姬老师组织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功夫》的排练。                                                                                                                                                                                                                                                                                                                                                                                                                                         

(四)建筑工程学院

组织老师积极申报2018年校级教学专项建设项目。

开展2015级学生清考工作,整理清考成绩。

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

填报2017年度教学信息数据。

(五)农牧工程学院

按照以赛促教的安排,组织学生开展项目操作大比拼。

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

523日,畜牧兽医专业老师参加“河南科技出版社‘十三五’立体化教材建设”会议。

524日下午,河南广安生物科技公司高级畜牧师李总为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做“规模化场猪病防控新技术”讲座。

525日,李嘉院长带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六)体育艺术学院

514日晚,体育艺术学院领导、辅导员同15级专升本学生开展茶话会,本次活动既有对学生的关爱、关怀,也有对学生考前冲刺阶段的一些要求和提醒。

515日上午,院长穆向阳、副院长高岐奎和教学秘书杨晨检查15级毕业清考的准备工作,穆院长强调了清考纪律。

523日晚,体育艺术学院一楼演播厅举办钢琴音乐会,此次活动作为学生的教学实践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525日晚,2018戏曲专业汇报演出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通过演出,使学生的专业学习得以实践和锻炼。

(七)机电工程学院

518日、22日,严院长和王芳副院长分别听取了马彩兰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和雷艳华老师主讲的《就业指导》,课后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积极准备课改、精品在线课程及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上报材料。

积极开展工业机器人创新大赛赛前准备和培训工作。

(八)人文外语学院

515日,召开教学管理会议,根据教务处意见和本院实际情况,商讨并部署2018届毕业生清考工作。

516日,各教研室召开会议,督促本教研室立体化教材、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

521日,带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督查老师上课情况。

522日,落实2018届毕业清考工作安排。

523日,举办大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展现了本院学生的人文风采。

524日,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通过自查检测日常教学管理中潜在的风险点。

(九)信息工程学院

515日下午,李思广院长参加与北京华晟公司人员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会议。

517日上午,集中检查教育教学改革、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立体化教材建设等项目申报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督促相关老师抓紧时间完成。

李思广、陈鹏、张鹏伟、王换换老师带领学生刻苦训练,备战中国软件杯技能大赛。

在曹德玉书记,李思广院长的带领下,由陈鹏副院长等组成的督导小组每天对信息工程学院各个班级进行教学督导;随机对授课教师进行听课、评课。

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

组织专升本学生开展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十)财经学院

①准备期中教学检查材料。

组织2018届毕业生清考、整理清考成绩。

财管教研室开展教研室活动,内容包括:自查期中教学检查材料;讨论下学期开课计划。

财经学院开展“市场营销技能竞赛”活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