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3周
日期:2018-09-25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 93日,李清臣校长、李庶泉副校长分别带领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到各教学院部检查开学上课情况。

★ 95日,教务处、督导室到教学院()进行期初教学检查。

★ 913日,教务处召集相关处室、二级学院召开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专题会议。

★ 919日,李庶泉副校长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实验室安全检查、国家全民振兴工程项目验收、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人才培养方案编写、教室和实训室调整、课程表编制等工作。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①914日上午,教务科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武新雅科长介绍2018年新入职教师的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务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917日上午,唐永宾书记、周文一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及教务科、学生科成员到教学楼、实验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老师上课情况和学生到课率,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917日,武新雅科长带队参加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我院16级学生乙玲玲获CT组二等奖,杨培获DR组三等奖。

921日下午,武新雅科长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对具体内容进行工作安排。

(二)中专部

编排新生课程表。

②协调各二级学院任课教师在中专部上课事宜。

③组织开展新学期教师集体评课说课活动。

④调试多媒体教室,督促协调机房项目及维修琴房。    

⑤新生教室的调配工作。

(三)基础部

95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

912日,心理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业务学习会议。

920日,开元校区、文昌校区思政教研室开展业务学习,对2018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新教材的使用进行交流。                                                                                                                                                                                                                                                                                                                                                                                                                                        

(四)建筑工程学院

编排课程、确定任课老师和教室。

②报送本学期实验实训耗材。

③日常教学督导。

913日上午,副院长王伟带领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老师到海天造价公司和元洲装饰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⑤教学秘书叶占春老师汇总教学评建信息数据采集工作。

⑥根据教务处安排,进行教室和实验室的调整和搬迁工作。

⑦薛院长到17道桥班进行听课、评课。

919日上午,薛洪院长和王伟副院长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学工作会,并在会后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和安排具体工作事宜。

(五)农牧工程学院

教室调整与搬迁。

②商议本学期我院优质课参赛教师提前选拔工作。

③安排5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④讨论新增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和风景园林两个专业并准备相                关申报材料。

⑤填报年度人才培养数据平台。

(六)体育艺术学院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我院领导强调要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生考勤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②《王汉珍豫剧板胡小型演奏会》如期举行,我院著名板胡教学专家王汉珍老师亲奏数曲,赢得师生们一致认可和好评。

③我院开展了“庆中秋师生茶话会”,宣传部高飞部长、体育艺术学院穆向阳院长、贾涛书记及辅导员与150名学生共同度过了两小时轻松愉快的时光。

(七)机电工程学院

①17级学生教学秩序正常;不断完善课程安排。

②召开新生见面会,重点介绍成绩的评定及平时成绩考核办法。

③安排新生教室,整理教室桌凳。

④各教研室上报实验耗材。

⑤积极准备国家级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验收材料。

⑥为迎接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实验室管理员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⑦严胜利院长和王芳副院长周五开展听课、评课工作。

⑧安排2018级学生课程,协调老师去北校区上课。

(八)人文外语学院

①93日,本部门领导班子联合督查新学期2017级第一堂课。

95日,召开教学工作及专业业务学习会议。

96日,依据迎新方案,安排专业教师准备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事项。

97日,制定本学期教学耗材表。

910日,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进行各专业认知教育。

912日,核定2018级新生教室;安排落实五年制大专授课事宜。

914日,参加教务处付处长主持召开的关于本年度人才培养数据填报工作会议。会后,汇总本年度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数据,完成源数据采集工作,上报人才培养填报数据。

917日,带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督查老师上课情况。

918日,召开教务会议,落实新学期课程安排和教师任课事宜,依据教学文件做好外聘教师的相关材料整理工作。

921日,领取教师用书。

(九)信息工程学院

①93日,党总支书记曹德玉、院长李思广及副院长陈鹏带领教研室主任及各班辅导员,查看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情况,学生到课率高,教师无缺课现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②95日,本部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向老师传达新学期教学任务。

③本部门领导及辅导员向学生开展新学期专业教育活动。

落实课程表编排工作。

⑤进行机房维护工作。

⑥李思广院长进行教学督查,并随堂听课。

(十)财经学院

93日,完成了学生教材发放、教师用书领取以及课程表编排和报送工作。

912日下午,财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专业进行教研室活动,各位老师明确各自的听课计划与任务,对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可行性建议。

919日下午,梁书记、李院长召开本部门教学会议,会议议题如下:第一,教改项目,李院长对建设团队分工、预算等方面做进一步要求;第二,对16级各专业毕业生及17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顶岗实习的方案实施、安全教育、自主选岗申请书等方面分派任务;第三,传达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包括实训室安全检查、新生教学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会上李院长要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定期按工作目标督查工作进度和质量。

④督导人员每日督导,并记录任课教师上课情况及学生到课人数。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