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6~8周
日期:2018-10-29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108日,学校召开教学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由李庶泉副校长主持。会上,付晓东处长就2019年拟招生专业申报、专升本辅导、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钱中华副处长就教室、实训室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实训室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李庶泉副校长最后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专业申报工作,抓好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专升本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1026-29日,教务处组织各教学院(部)教学副院长赴郑州参加职业院校教学质量与行政服务诊断进修培训学习。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109日下午,教务科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会议,武新雅科长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安排各教研室主任准备各项检查材料。

1011日下午,教务科邀请2018“健康中国行暨科普知识讲座小组——周口市中心医院李艳华、张红、张艳丽三位护士长到我院对18级学生普及心肺复苏、胸痛、脑卒中等急救知识,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1011日下午,于爱霞副院长、武新雅科长带领全体教研室主任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1015-17日,教务科对参加2018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的教师进行初评。

1017日下午,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对照文件核对实验室安全检查资料;部署补考工作,安排期初教学检查的相关事宜,会后教研室主任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1018日上午,教务处对本年度部分新进教学设备进行验收。

1023日上午,李清臣校长来我院检查工作,并对教师上课进行随机听课。

1024日,教务科组织教师积极申报2018年度院级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二)五年制大专部

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申报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活动。

加强训练参加省赛的学生。

1015日下午,召开所有教务工作人员会仪,总结新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五项基本功比赛,荣获省二等奖。

汽修专业学生参加省技能大赛荣获两个三等奖。

(三)基础部

1010日,本部门召开全体教师会,就新学期两访两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1011日,基础部李明臣主任对耿润老师进行听课、评课。

1015日,本部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在开元校区知行讲堂集中收看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视频。

1026日,基础部主任李明臣召开思政教研室主任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作出部署。                                                                                                                                                                                                                                                                                                                                                                                                                                  

(四)建筑工程学院

107日,核查新生领书情况。

1010日,本部门二次召开19年拟招专业及新专业申报研讨会。

1017日下午,本部门召开全体教师会,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作出布署。

(五)农牧工程学院

17级园艺班学生到中州校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羊肚菌接种技术实训。

16级园林班学生到周口森林公园实训。

园林和园艺专业教师带领本专业16级、17级学生到建业绿色基地和东方园林参观实训。

初评并确定参加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教师。

填报2019年招生专业相关信息。

完善数据平台信息。

(六)体育艺术学院

1010日,穆向阳院长与阳光舞蹈学校校长孙军,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完善2018评估数据并上传汇报。

教学秘书杨晨进行新专业网上申请填报。

我院领导赴北京参观考察早期教育等新专业合作办学单位场馆设施、条件。

(七)机电工程学院

各教研室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组织相关专业积极补充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材料。

申报2019年拟招生专业。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组织老师对实训设备进行检测清洁。

完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验收材料。

组织本部门教师积极参加学院教学能力竞赛。

汽车专业积极准备爱夫卡商用汽车检测与维修比赛。

院长严胜利和副院长王芳对雷艳华、张欣然、陈现臣、何小丽四位教师,进行听课、评课。

(八)人文外语学院

1010日,召开本部门教务工作会议,商讨2019年各专业招生情况和新增专业事宜,并做出具体安排。

1011日,汇总各教研室数据,商议并审定2018年人才培养状态第二期数据填报工作。

1012日,填报2019级各拟招生专业情况;组织安排教学优秀奖评选初评活动。

1017日,旅游教研室开展教学教研会议,安排教研室搬迁事宜。

1023日,召开本部门全体教师会议,总结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本院督导反馈情况,牢固树立立德授业的教育观。

1024日,配合教务处核对修正人才培养状态数据。

1026日,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的通知,并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

(九)信息工程学院

109日,李思广院长和陈鹏副院长带领教研室主任及各班辅导员开展听课活动。

108-12日,积极准备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材料。

1023日,李思广院长和陈鹏副院长带领教研室主任开展听课活动。

(十)财经学院

各项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

财务管理专业召开网络会议,对九月份教学工作进行总结,针对品牌专业建设任务进行分工并制定出阶段性工作验收时间表。

初评并确定参加学院2018年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人员。

在李院长的领导下,财经学院组织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考核。

袁向华和李永丽老师带领学生在《2018全国大学生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河南赛区的复赛中取得二等奖。

在李院长的组织下,财经学院全体老师对教学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期末考试、学生学习态度、教师的备课待课上课以及毕业清考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财务管理专业召开会议,讨论技能大赛学生选拔形式与初赛内容以及对品牌专业第一阶段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合理安排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