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教学改革项目申请立项的通知
日期:2019-04-27 11:49:20  发布人: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紧密结合我校教学改革某一方面存在的某一现象或问题,开展具有全局性、科学性、代表性和前瞻性研究,创新解决学校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类别与数量

(一)立项类别

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立项建设周期为两年。

(二)立项数量

重点资助项目5项左右,一般资助项目10项左右。

三、资助金额

每个重点项目资助20000元,一般项目资助10000元。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要求

1.项目选题应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办学与人才培养定位,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职业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重点关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特色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监测与诊改、推进扶贫攻坚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习实训与创新创业、职业培训与终身教育、职业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自行命题进行申报。

2.项目要从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出发,自行确定一般项目选题,鼓励不同二级学院合作申报重点项目或合作研究具有共性的选题,鼓励与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已立项和获得过支持的其他校级、省级科研项目、自科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能重复申报立项。

(二)项目主持人员要求

1.项目研究工作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负责研究的方案设计、调研论证、研究实施、总结评价、实践应用、经费使用等工作;必须对所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国内外教学改革动态、高等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有深入了解;曾做过相关课题的研究实践,并取得过一定研究实践成果。

2.原则上,项目主持人应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只能担任1个项目的主持工作;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申请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

3.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只能选择申报一个。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425日—57日):项目申请人如实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2.资格审核58日—512日)各部门依据本通知的要求,对申请人填写的内容和必备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推荐意见。

3.评审和立项(513日—519日):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组专家进行评审,报校长办公会批准立项。立项项目研究时间根据研究实际确定,原则上在两年内完成, 研究期限自批准立项之日算起。

五、材料报送

(一)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材料报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每个项目申报材料用厚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报书封面复印件。

(二)各二级学院于512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2008@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事项

(一)请各二级学院加强统筹,做好动员、组织与指导工作,确保项目质量,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教务处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各部门人员申报项目,按照所属专业,必须通过相应的二级学院进行申报。

联系人:薛文君   宋丽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423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申请立项的通知.doc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