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后部分免修课程成绩认定办法
日期:2023-09-06 08:50:39  发布人:教务处

 

根据2011年10月29日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令第608号《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二十八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进入普通高等学校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优待”的相关规定: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规范我校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后相关课程免修及成绩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实施对象

保留我校入学资格从原籍应征入伍的新生;或者在我校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学籍后参军入伍学生;现已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退役(不含提前退役),并在两年内复学学生。

二、免修科目

退役学生复学后,每学期开学一周内可申请免修大学体育课、军事理论课、军事技能训练(免修课程需为当前学期正常课程)。凡逾期未提出课程免修申请或课程免修申请未通过的学生,必须参加该课程的正常学习和考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须按要求参加并达标。

三、成绩认定和流程

退役复学学生申请免修课程成绩认定为90分,课程免修按以下流程办理:

1.学生填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

2.学生持退役证原件、身份证及申请表到所在学院审核;

3.学生将退役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免修申请表交教务处教学信息科审核,并在教务系统中登记成绩。

四、附则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

                                                        教务处

                                                     2023年9月5日

退役复学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可在附件中下载使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