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会
日期:2021-05-17 15:50:29  发布人:教务处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召开了第一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李庶泉、副校长李明臣、李秀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明臣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付晓东处长解析了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逐个汇报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破年”动员大会后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集体观看了学校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专题片。

刘士欣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了当前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各教学院部要把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上升到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上来。

刘书记说:“学校培养的人才合格不合格,是企业说了算。”“好的实验实训条件,永远在企业、在生产一线。”“没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就没有学校发展的高质量!”

刘书记最后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想干好总是有办法,“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井无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轻漂漂”“困难不用讲、办法自己想”。全校要从“学校育才、学生成才、企业发财”的角度去考虑,把生产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把教学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源、把人力资源转变为生产资源。实心实意为企业服务,以服务赢得支持,以服务实现发展。落实校企合作的责任主体是二级学院,大家要解放思想,迈开步子,开拓思路,奋力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突破。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