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8-03 10:21:09  发布人: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提质培优工作,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7月25日至29日,我校举办了第二期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副校长李明臣,各教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李明臣为全体学员作《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专题讲座。他深刻分析了我校专业设置的现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和精准服务产业、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双论证的工作要求,详细提出专业优化调整的对策和思路。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李金艳教授作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报告。她以自身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及比赛的经验为基础,从课程思政内涵意义、内容展示、元素挖掘、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建设反思等方面进行讲解,内容详实丰富,经验可鉴可行,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宝贵经验。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钱会博作了《朗润教管一体化支撑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报告。他通过大量实证验证了教学工作系统化、精细化管理对提质培优、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谋划和落实教育教学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我校进一步系统化、精细化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李明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十四五”时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指导意见》《河南省职业院校结构与产业结构匹配调整优化方案》等文件。他强调,专业调整是一个系统工作,应建立动态的专业调整机制;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健全专业调整和退出机制;巩固加强优势特色专业,改造淘汰招生人数少、就业水平低的专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水平。

培训班分组对我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专业建设问题和双论证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更优的教学管理水平、更精湛的业务能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