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
日期:2022-08-09 10:22:14  发布人: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和《河南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按照凡选必审原则,我校于8月6日在开元新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李明臣,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嘉主持。

赵振然指出,教材审核是一项政策法规性工作,是落实国家事权的要求,是教材建设的准则。教材选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党对教材建设的领导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全校要以此次教材审查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材选用、使用的审查管理,确保教材的政治思想性,确保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李明臣强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要求,拧紧教材进入课堂的安全阀,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好教材编写关、审核关、选用和使用关,要进一步明确教材选用主体、选用原则、选用程序,规范“谁来选、怎么选”,遵循必要性、实用性和节约性原则,提高国家规划教材、省级规划教材的选用比例,重点选用融入课程思政的专业教材,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层次。

 

会后,学校教材审查工作小组分别对各教学院部初步拟选的所有教材逐一进行审核,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核意见和整改措施,以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