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0-11 17:03:03  发布人:教务处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思想防线,10月11日下午,教学科研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首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支部书记李民领学了《共产党员必修课》中的相关内容,传达了“34种必须干、57种不能做以及34个必须掌握的党纪常识”。同时,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影像。

接着,支部书记李民作了“坚守廉洁心杜绝ʿ微腐败ʾ”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三个方面讲述:一是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三是不忘初心廉洁从教。通过案例分析,结合教务处和科研外事处两个部门的工作实际,支部书记指出了一些“易腐”环节,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身为基层党员,与师生接触交流的时机和次数比较多,深知基层腐败的形式比较隐蔽且容易发生,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认识到“微腐败”的危害性,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廉洁从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组织委员李学威领学了优秀党员安莉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指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为不义之财而折腰,方能活得自在坦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