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线督导、巡课手册
日期:2021-09-22 15:23:48  发布人:教务处

在线督导、巡课手册

一、登录

在浏览器中输入data.chaoxing.com 登录方式有三种,第一种使用绑定过的学习通账号密码登录;第二使用机构账号密码登录;第三种使用学习通扫码登录。(注:需要是学校管理员权限

登录后,进入教学大数据监控中心展示界面,选择“大数据分析平台”进入。

二、在线督导、巡课

超星在线督导(在线巡课)提供立体化、一站式的在线督导,包括直播课堂督导、在线课程督导、教师教学数据、学生课堂反馈、督导评价表,全面满足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同步课堂教学、直播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的在线督导。

当前利用线上开展教学总体可分为2类:同步教学,异步教学。同步教学主要指师生同时在线开展教学活动,包括视频直播、同步课堂、班级群聊互动讨论等形式;异步教学主要指师生不必同时在线,以在线课程的形式,学生通过观看教师提供的教学资源来学习,并通过作业等进行巩固,通过在线讨论进行答疑。

针对这2种教学形式,对应在线督导包括直播课堂督导、在线课程督导。除了深入课堂进行督导,为了提高督导的覆盖面,在线督导提供每日教师教学数据以供督导整体评估,提供学生课堂反馈以收集学生反馈信息,并支持在线填写督导评价表,以此实现立体化,一站式的在线督导。

1.“同步教学”直播课堂督导

点击“在线督导”进入即可进入督导包括今日正在上课和已经结束的同步课堂(PPT+语音直播)、直播课堂。

直播课堂进入后,可查看教师头像区、讲授区、消息互动区,可实时查看正在进行的教学情况。

同步课堂进入后,可查看教师ppt、教师语音、PPT目录,同步课堂调用的视频资源等。同时支持手机端收入邀请码,进入查看消息互动。

在观看直播或同步课堂时,进入“今日课程”支持检索对应教师姓名查看当前授课对应的课程整体情况。

具体包括每一门课程的基础数据、课程内容(进入课程门户)、班级任务、学情分析、课程日志信息。

  1. 基础数据包括教学资源、课堂活动、作业、讨论发帖等整体情况,通过基础数据可整体看出一门课的综合情况。

  1. 课程内容(进入课程门户),可查看课程章节教学内容。

  1. 班级任务,可查看每个班级每天的课堂活动情况,包括签到、主题讨论、抢答、分组任务等等

  1. 学情分析,可查看每个班级的课程访问情况,学习内容任务点完成情况,整体班级到课率及签到次数、作业得分情况及每一份作业提交及批阅详情、考试得分及详情、讨论参与情况及详情、教学预警情况等等。

  1. 课程日志,可查看课下教师每日在课程下活动日志

2.教师教学数据

支持按日、按周、按学期,查看出每位教师在线教学数据,支持一键导出。

支持查看每门课程的基础数据列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