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座谈会暨提质培优推进会
日期:2023-03-29 08:09:40  发布人:教务处

3月28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座谈会暨提质培优推进会。校长李清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招生就业处、科研外事处、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明臣主持。

会上,13个二级学院及教务处依次就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特色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对标对表,找出不足,呈现亮点,并提出后续工作思路与实施路径。

李清臣对各院部的学习研讨和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并贯彻《指导意见》的重要意义。《指导意见》的出台既充分体现了教育主管部门对高职院校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是河南高职教育大发展的需要,还是河南高职教育规范管理的需要,更是河南高职教育上水平、上台阶的需要。

李清臣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抓教学工作,就是以《指导意见》为纲,以提质培优内容为目,纲举目张。各院部要严格对照提质培优的建设内容与任务,件件落实落地,持续抓好专业群及示范性专业点建设,抓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各种试点工作,抓好各种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和教学能力比赛,抓好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教学成果奖,抓好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创业、“互联网+”创业大赛、学生技能大赛等各种比赛活动,抓好省级各种研究平台、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等建设,切实为“双高”校建设增砖添瓦。

李清臣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各院部要有争先意识和争先精神;要有拼博韧劲和拼博精神;要发挥优势,重点突破,形成百花齐放的好局面;要示范引领,凝聚人心,形成干事创业好氛围。切实根据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计划,结合各院部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认真抓好内涵建设,齐心协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