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简报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9、10周
日期:2018-05-17 00:00:00  发布人:

一、学校教学活动   

5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各教学院()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士欣书记、李清臣校长、李庶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庶泉副校长主持。

刘士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学是办学链条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教学搞好了,就为招生、就业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校狠抓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加大教学投入,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全国高校排行榜上的位次连年提升,这都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但我们还应清醒地看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学习氛围不浓、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的问题,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清臣校长的讲话,围绕为什么抓教学?怎么抓教学、谁来抓教学?抓教学抓什么?依次展开。李校长强调,从宏观上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从微观上讲,抓教学就是抓内涵,就是让学生学好。教务处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学懂、用好、贯彻好,把教学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顶在头上;二级学院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教学管理常抓不懈,从严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服务好、配合好教学工作,支持好教学工作。要以创建省级优质校为统领,以教学诊改为重要抓手,细化目标,细化责任,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改变管理理念和思维方式,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不断开创我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会上,李庶泉副校长传达了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优质校建设,二是推进教学诊改工作,三是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四是组织好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五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六是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七是抓好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八是开展教师说课、公开课、优质课比赛等活动,九是开展优秀教学成果评选活动,十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会上,付晓东处长对2018年学校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立体化教材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各教学院(部)教学活动

(一)医学院

52日,参加省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大赛的参赛选手在一楼报告厅进行了最后一次模拟演练,周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牛会长和医学院周文一院长到现场观摩,对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提出了要求及鼓励,并预祝我院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在王晓燕主任的带领下,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加紧训练,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做准备。

57日,武新雅科长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布置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和期末考试相关事宜。

58日,“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第一次彩排。

59日,武新雅科长主持召开教务科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学习学院2018年立体化教材、在线开放课程、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传达河南省卫计委2018年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结项、优秀教学成果评选和优质课评选文件;推进“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第二次彩排。

59日,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510日,武新雅科长带领教研室主任对年轻教师王东阳进行听课、评课。

武新雅科长和刘敏科长现场观摩“参加省康复技能大赛的师生训练”,并提出指导意见。

(二)中专部

57日上午,教务科召开幼师专业全员化试点项目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座谈会。

5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务科工作人员会议,各自阐述上周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

整理省统考基础课成绩,准备专业技能统考。

59日,开展计算机专业、汽修专业和幼师专业省技能大赛选拔赛,有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三)基础部

57日,开元校区思政教研室整理我学十九大,我讲十九大演讲比赛结果。 

57日,心理教研室教师对体育艺术学院两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59日,文昌校区体育教研室开展如下活动:(1)分享总结外出学习感受,学习别人教学经验;(2)学习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建设、专业建设、立体化教材建设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四)建筑工程学院

教学副院长王伟召集相关老师,安排关于省高校装饰技能大赛有关事宜。

教学秘书叶占春准备毕业生清考材料和清考试卷。

各教研室开会,讨论专业课程教材教学课改建设征求意见稿,并积极申报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

   5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教学副院长王伟传达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8年优质校教学专项建设项目(品牌特色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立体化教材、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具体工作,要求建工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进行申报并对项目立项申报注意问题做出解读。

开展省高校装饰技能大赛的赛前报名和选拔工作,并安排辅导教师根据比赛要求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辅导。

准备并安排2015级学生清考事宜。

(五)农牧工程学院

58日,院领导集体研究品牌专业建设、立体化教材建设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

5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教务处下发的六个文件,落实特色专业申报工作。

510日,各教研室主任设计特色专业建设方案。  

(六)体育艺术学院

57日,体育艺术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电影,全体学生就此次活动交流了观点,写了观后感。

58日,确定了下学期专业课程教材征订初步方案。

59日,协调并确定了15级毕业生的清考工作事宜。

59日,我院教学实践活动暨王国印演唱会在学校报告厅圆满落幕。

59日,音乐教研室和学前教研室教师开展了课堂教学改进建议探讨会。

(七)机电工程学院

54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严院长、宋书记分别强调教师的工作纪律,安排部署近期教学工作。

李校长到16级汽检班听课,及时反馈听课情况,并对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都提出了严格要求。

5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宋书记重点强调教师的工作纪律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王芳副院长传达了学院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510日,严院长和王芳副院长到16级机电2班听张月霞主讲的机电英语课,对其能严格组织课堂教学提出了表扬。

机电教研室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老师维修车床,保障正常教学使用。

(八)人文外语学院

59日,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召开教学管理会议,研讨优质校建设下发的关于立体化教材建设、品牌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改革等文件,并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优质校建设文件精神及各项建设的申报工作和专升本工作。

510日,督查各教研室的立体化教材、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及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

511日,对本周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梳理总结。

(九)信息工程学院

李思广、陈鹏、张鹏伟、王换换老师积极组织清华IT学生参加中国软件杯技能大赛,并制定培训计划。

57日,李思广院长及督导人员对张鹏伟老师主讲的《中小型网络组建》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评课。

5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了关于教学改革项目、品牌专业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体化教材建设等文件精神,并动员、组织全体教师积极申报,为优质校建设及教学诊改做出贡献。

(十)财经学院

①53日,在李院长办公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讨论了2018年建设校级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实施方案、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和校级立体化教材建设四个教学工作文件,针对四个文件,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意见,落实2018年财经学院建设校级在线课程《财务管理》和校级立体化教材课程《基础会计》。

59日上午,在李院长办公室召开由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的教学工作会议,会上重申和贯彻落实了2018年学校有关教学的四个建设方案的文件精神,并落实好各建设项目的团队成员、分工及时间安排;同时传达了学校李清臣校长主抓教学的三个问题和李庶泉副校长有关教学工作的十个方面的会议精神,要求各个教研室积极认真执行和实施。

59日下午,召开了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近期开展的教学活动,教学改革项目的申请、在线课程和立体化教材的确定和品牌特色专业的申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体现了各位教师对专业建设的关注度很高,参与教研、教改的积极性很高。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